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眼壓

眼壓

    眼壓的影響

    與近視雷射的關係

    高眼壓會迫使眼軸拉長,眼軸一拉長就不可能再改變,近視與眼壓造成的疾病之發展形式是一樣的。

    每100度的近視 = 眼軸被拉長0.37mm

     

    眼軸過於拉長者 = 視神經受壓迫 = 角膜也受到壓迫

    視神經盤不夠強壯將有可能演變青光眼

    角膜結構不夠強壯將有可能演變圓錐角膜

     

     

    姿勢改變、瞳孔放大(夜間或睡眠)都會讓眼壓升高

    高度近視患者大多數也是高眼壓,正常人的眼壓是10~20mm-hg。

    不穩定的眼壓

    每日在不同的時間起伏落差大

    較穩定的眼壓

    起伏小

    做雷射視力矯正手術與改變眼壓完全無關。但雷射手術會使得角膜變薄,從氣動式眼壓測得的眼壓會有偏低的狀況,病患於術後例行性視力檢查時需要有警覺心。

    眼壓的測量也與角膜厚度有關

    角膜越厚,測得眼壓值越高;越薄則眼壓越低。

    以正常人角膜厚度為基準,有一個些微的校正公式:

    修正值(mmHg)= -(角膜厚度-578)μm×(5 / 70)

    Ehlers N,BramsenT,Sperling S.Applanation tonometry and central corneal thickness. Acta Ophthalmol(Copenh),1975

     

    例:A君角膜厚度500,非接觸式測得眼壓值為16 mmHg,校正依公式計算為+ 5.57 mmHg,所以實際的眼壓值是21.57 mmHg,比標準正常值為高,而且夜晚及睡眠時更高,需要特別注意青光眼的形成。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