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水晶體

水晶體

    水晶體的說明

    與近視雷射的關係

    網路常見錯誤:近視雷射容易導致白內障或老花眼。

    正解:老花及白內障都算是『水晶體』過度使用,年紀到了一定會發生。

    水晶體及睫狀體的功能是負責『調整焦距』,年紀愈大時調整焦距的能力就愈弱,35歲開始就會開始有『老花』的感覺,看近距離 ( 6公尺內 ) 就會慢慢難以聚焦,愈近愈困難,看東西會花掉、但看遠則不受影響。

     

    例:A君近視度數為300度,45歲,因為老花的影響,當他要看近時,就要換成近視100度的眼鏡,看遠則依然是戴300度的近視眼鏡。

     

    這樣的患者做近視雷射時,一定要與醫師詳細說明自己的用眼習慣,因為醫師可依照狀況為您設計比較方便的結果。

     

    1. 若為公務員、老師...長時間近距離工作者,那麼保留一點點的度數,使得過度用眼時不用依靠眼鏡。

    2. 玩高爾夫球、射擊....則需要把度數做足,但看書時則需要戴一付老花眼鏡。

     

    由於人工水晶體沒有自動調整焦距的功能,所以置換人工水晶體後會有類似老花的感覺,年輕的患者感覺會比較明顯,需要時間適應。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