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16. 兩眼視差可以用適合雷射近視手術處理消除嗎?

視差的正確醫療說法是不等視,當兩邊眼睛的屈光狀態不同時稱之,一般是兩眼近視度數不一樣,也有一眼近視一眼遠視的情形。

視差患者比其他兩眼近視患者更容易感受術後生活品質的改善,所以很多眼科醫師將雷射近視手術視為解決視差問題的建議方式,以免視差加大。

兩眼不等視時,會造成兩眼在視膜網的呈像大小不一,容易造成調視性的眼睛疲勞,度數相差越大,症狀會越明顯,嚴重者會導致平衡感和立體感變差,甚至產生頭暈或偏頭痛症狀,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即使是單眼正常單眼有度數,不論是近視或遠視,都可單眼施行手術,但術前檢查依然需要對兩眼做評估。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