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22. 聽說雷射近視手術後,眼睛會很乾是正常的嗎?乾澀的恢復

因為雷射近視手術過程中的角膜瓣製作和準分子雷射治療都有可能會切斷角膜神經,所以在手術結束後的初期,因為淚液分泌的下降,受術者會有短期的眼睛乾澀現象,此乃術後正常情形,無須過於憂心。

解決方式是適時補充人工淚液,保持眼睛的濕潤度,一般都可以緩解癥狀,選用的人工淚液最好是不含防腐劑的。經常性的補充人工淚液,亦可避免眼睛過於乾澀而摩擦到傷口,影響傷口的復原。

此症狀通常是可以在術後的三至六個月,隨著神經的自行接合而獲得改善。

此外,積極的休息也是必要,尤其是電腦的重度使用者,因為在電腦前工作時,由於注意力的集中,會導致眨眼頻率的下降,減少淚液的分泌,建議使用電腦每五十分鐘要有十分鐘的休息。還有要在恢復其避免出入空氣品質不良的場所,減少與香菸所散發出來菸味的接觸。這些都是受術者多加注意和配合的。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