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24. 雷射手術後度數會不會回退?度數再跑出來怎麼辦?

度數回退的原因:

1. 患者未能於術後改善用眼習慣,而產生新的度數。

2. 患者的眼睛角膜含水量差異等個人體質因素是另一項變數,有可能產生矯正不足(欠矯)或是過度矯正(過矯),依目前所了解,術後誤差範圍正負100度以上者,低於10%。

3. 高度近視患者較有可能發生度數回退,機率約為10%,但回退度數不會太高,平均在一百度左右。

4. 其他有可能發生的原因:高度散光患者,有瘢痕體質者,眼壓偏高的患者,扁平角膜的患者,體內激素紊亂、妊娠、哺乳期婦女,接受過度紫外光線者。

度數回退的處置:

凡此之類,均可透過再次的術前檢查,經醫師確認條件符合,藉由二次手術來修正或補強,可能採用手術方式為飛秒無刀雷射(Femtosecond Laser)製作角膜瓣或是雷射屈光角膜削切術(PRK)。如果患者眼睛條件不足,可以採用框式眼鏡或是隱形眼鏡矯正剩餘的度數。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