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25. 雷射近視可以改善眼睛凸出?

造成眼球凸出的因素頗多,以甲狀腺機能亢進較為常見,還有例如眼窩腫瘤、眼窩發炎、動靜脈瘺管等,也是有可能造成這類情形,只是較為少見。高度近視患者的眼軸會被過度拉長,而且眼球會較大,如果患者的眼窩較淺,眼球也有可能會有被迫向外凸出。因為會導致眼瞼閉合不全,而使角結膜露出,容易.產生眼睛乾澀、流淚、怕光、.發炎等病症。

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LASIK)全程只有施行於角膜上,藉由修正角膜的不平整,達到改善患者屈光不正的問題,手術並未觸及眼睛其他部位,也不可能改變眼球大小和眼窩深淺,所以是不可能依靠雷射近視手術來改善眼睛外凸。

有這類似情形的患者,必須先了解並因,再對症下藥治療,建議首先去檢查甲狀腺的功能,再做眼窩CT SCAN就可診斷。如為甲狀腺疾病,可藉由藥物治療獲得良好控制,但往往不能讓已發生的眼球病變改善,如有需要,可能需要接受眼瞼整型手術來矯正。平時的保養亦是重要,飲食避免過鹹,少吃含有碘的食物,睡眠要充足,作息要正常。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