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我適合做哪種近視雷射手術

我適合做哪種近視雷射手術?

    哪種近視雷射手術適合我?

     

    從2個部分來談這個問題,1是安全、2是品質

    決定這兩項因素的就是病患個人眼睛的條件,如果近視不深、散光不重、角膜厚度足夠、夜視瞳孔大小適中…屬於很適合手術的病患,那麼『選擇無刀更安全』、『選擇前導波視覺品質更好』對病患來說是『自由選』,用了只會更好、更安全;但若是高度近視的患者則常有角膜厚度不足、眼壓比正常偏高的現像,利用無刀除了更安全外,也多更多的手術空間或是未來可調整的空間,這時的無刀雷射就相對的變成『必選』;還有散光比較重、不規則散光、夜視瞳孔比較大的患者,角膜地形圖導引的雷射手術就顯得重要,這時也會變成『必選』。

    所以,根據個人眼睛的條件,會有最佳的手術方案可以選擇,您必須先了解最適合自己眼睛的方案為何,再往上選擇有沒有更好的,勿因預算誘因,反而放棄某些『必選』的手術方式,因為近視雷射手術不可逆,一選錯就是對不起自己一輩子。

    PRK、LASEK、EPI-LASIK都是處理完角膜上皮後,直接從包曼式層(或稱前彈力層)開始雷射,也就是說從此以後眼睛就少了一層組織(避免上皮與基質層兩種不同細胞打架的彈力層組織,一但這兩種細胞摩擦產生疤痕,看東西就會霧霧的),前幾年會因為手術空間不夠而用這種方式爭取施術空間,但術後還需要調整一些度數的話將會困難進行。

    所以在我們診所一般狀況是不會主動建議這三種手術方式的,除非您的角膜上有疤痕…之類不適宜LASIK的狀況才會建議。現在的無刀雷射已經可以切得很薄、而且也保留了包曼式層的組織,是一個更安全的科技產品。

    如果您的角膜比較薄,或者是近視度數比較高...被建議要做PRK、LASEK、EPI-LASIK這三類型的手術,代表您角膜可能比較薄,所以一定要更了解無刀雷射能為您做什麼,因為它有可能可以是更好、更安全的選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