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人工水晶體的種類

我想要推薦此篇文章:

人工水晶體的種類

    瞭解「功能性」人工水晶體

    除了患有白內障外,高度遠視、老花嚴重或年齡稍長者(約>50歲)也適合

    所有的自費功能性人工水晶體均為「非球面」設計

    擁有更好的聚焦功能,術後週圍影像較自然

    傳統一般的人工水晶體,如左上圖, 視野周邊易出現影像扭曲,也容易型成夜間眩光, 不適合夜間活動或常開車的族群, 更不適合從事精密工作者, 原本即為高度近視的患者需注意,度數矯正愈多球面像差即愈大, 選擇『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是較佳的選擇。

    目前較先進國家的白內障手術,其「傳統球面」的人工水晶體規格大多 已淘汰,「非球面」的術後視覺效果遠勝於「傳統球面」。 由於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後就幾乎很難再進行更換重置,病患於手術前 需再三確認自己的需求。

    『黃色』人工水晶體

    模仿人體自然水晶體的黃色保護色,過濾藍光與紫外線

    適合喜愛戶外活動或有畏光的患者 紫外線是水晶體殺手,更會對視網膜及黃斑部增加病變的機率, 黃色鏡片可有效過綠藍光及紫外線,給予更多的保護。

    非球面單焦點『散光型』人工水晶體

    適合有散光度數的患者

    臨床上有三成以上的病患,原本在術前就合併有散光的問題, 一般的人工水晶體僅能處理近視、遠視的屈光度數,術後看遠 需配戴「散光矯正眼鏡」,近距離閱讀則需另配有散光度數的 老花眼鏡。

    以往還未有散光功能水晶體問世時,病患於術後為求便利性會 追加以LASIK雷射手術來矯正散光。

    選擇散光型的用意在於處理「規則的散光度數」,且術後仍需配戴老 花眼鏡以輔助近距離視物。
    「不規則散光」、「角膜疤痕型成散光」則無法利用人工水晶體矯正。

    非球面『多焦點』人工水晶體

    抗老花設計,遠近皆可,術後比較不需要再戴老花眼鏡

    適合完全不想戴老花眼鏡的銀髮族患者,多焦點設計兼具遠、 中、近的焦距,術後需要患者適應多種焦距,恢復期稍長。 適合原本散光度數<50度的患者。

    非球面『多焦點』『散光型』人工水晶體

    2013年上市,同時具備散光矯正及多焦點功能

    以往散光>50度的患者,並無法採用多焦點人工水晶體。 所以想要術後不戴老花眼鏡的患者就要於術前或術後以雷射 手術LASIK矯正角膜上的散光,新上市的水晶體可合併於一 次手術解決散光及老花的問題。

    選擇「多焦點」的目的在於處理老花眼,讓大部分的生活需求不需要 配戴老花眼鏡,但若從事細微工作者(如珠寶、針線‧‧‧),請於工 作場所另備看近專用眼鏡,降低用眼負擔。

    人工水晶體的種類規格比較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