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抗老化雷射近視手術-抗老花雷射近視手術簡介

我想要推薦此篇文章:

    抗老花雷射近視手術簡介

    文:博士眼科沈雋雁 醫師

    由於以往老花眼的最佳處理方式就是配戴老花眼鏡,而近視雷射手術的原理就是把「眼鏡的度數以雷射雕刻在角膜上」,所以近視雷射手術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但不可以說是完全治療。一般下列幾種做法都有「抗老花的效果」

    方法一:兩眼都保留輕微的近視度數,適合近距離用眼習慣

    兩眼都保留輕微的近視度數(50-150度,視老花的程度而定,也可以各保留不同的度數),看近非常輕鬆,完全不需要戴眼鏡,但騎車、開車…看遠的活動時就需要配戴眼鏡,這種方式適合長時間近距離工作患者的需求。如下圖解說:

    方法二:一眼看近、一眼看遠,遠近皆宜

    一眼完全矯正不保留度數(看遠清楚),另一眼則保留50-150度的近視(看近輕鬆),故意造成視差,由於大腦皮質層選擇抑制模糊影像,所以當2眼一起看的時候,遠近都可以有清楚的影像,如下圖解說:

    另外,長期常時間過度使用電腦、手機,使得水晶體不斷的緊繃而沒有足夠休息的狀況,也會提前造成老花,從最近幾年的門診經驗來看,不到40歲就有老花跡象的人愈來愈多,顯示用眼過度已成國人常態。 另外,遠視眼的患者可能在30歲就會面臨老花的問題!

    老花眼的度數取決於睫狀肌及水晶體老化的程度,所以老花眼鏡的度數是會隨著年齡而改變的。 透過雷射近視手術來矯正近視、遠視及散光的同時,刻意保留一些度數可以達到「抗老花」的效果,也就是說當病患看近時都不太需要使用水晶體調整焦距的功能時,自然可以延緩老花日異嚴重的問題,這就是所謂抗老花雷射近視手術。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