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如何選擇近視雷射中心

LASIK雷射近視手術重要觀念

    如何選擇近視雷射中心

    在世界醫學會上,關於『病患權益』的里斯本宣言(Declaration of Lisbon on The Rights of The Patient,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上網查詢)裡面有非常多項因病患權益而產生的醫療措施,同時也演變成了目前醫療執行業務上的準則,其中有幾項原則也成為了我們對病患的標準:

     

    病患有接受良好品質之醫療的權利(Right to medical care of good quality)

    那麼怎麼做才算是良好的醫療品質?其中有幾項是這樣寫的:

    『依照被認可的醫療原則與病人的最佳利益給予治療』;

    『專業人員的判斷不能受臨床或是倫理之外的干擾因素影響』;

    『醫師必須負起醫療照護品管的責任』

    近視雷射手術是從術前檢查→醫師評估→諮詢→手術→術後照顧→定期回診的一整套醫療服務,博士眼科診所從導入前導波這項科技開始就把『前導波驗光』視為基本術前檢查的環節,其目的就是可以讓醫師在第一時間可以更精準判斷病患屈光不正的狀況,給予適切的判斷與建議。

    很多病患在考量近視雷射這項手術時最常忘記的就是『術後醫療照護』的評估。而這項手術最常見的合併症就是『度數回退』,若發生時在原手術診所可否再進行調整(二次手術)?需不需要再付費?在哪些狀況可能無法進行調整…這些都屬於術後照顧的範圍。

     

    病患有自主決定的權利(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

    這邊包含了『有知道攸關自主決定相關訊息的權利』;『有權利拒絕參與研究或是教學的權利』

    所以博士眼科診所一向堅持著在術前就告知所有與近視雷射有關風險、合併症、術後常見問題…等等資訊,在我們的網頁中就有特別刊載美國FDA在這項手術上給病患們的自我評估與建議(術前40問),以及中華眼科醫學會所公布的近視雷射手術同意書,只有讓病患得到完整充分的資訊後下的決定,才能算是自主決定。

    博士眼科診所絕對不以『廣告式的名詞』來吸引病患手術,我們僅就國際上通用的手術名稱加以翻譯為中文手術名稱,我們不希望病患們眼花撩亂而失去焦點。

    目前的近視雷射手術已經非常先進,但不管科技有多進步,它畢竟仍然是一項手術,手術會有的風險及常見合併症並沒有因為儀器的進步而消失,我們也不希望病患因為一些儀器的廣告特殊功能而忽略風險。

    我們十分歡迎病患在術前評估時,多去不同的診所或是醫院走走再做選擇,一方面可以更了解自己眼睛的狀況,一方面也可以瞭解每一個醫療單位的特色,然後才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以下才是您真正的需要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