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角膜地形圖導引

我想要推薦此篇文章:

角膜地形圖導引

    超越前導波   角膜地形圖導引時代來臨

    下一代的精準標竿,角膜地形圖導引準分子雷射

    前導波」科技研發的目的在於協助近視雷射修正「高階像差」,如圖,透過前導波的分析,可以明顯的分析出光線經過了「角膜」、「水晶體」、「玻璃體」到達視網膜到底有多少高階像差,講的簡單一點就是「不規則散光」,前導波這項科技運用在準分子雷射上以經超過10年,經過了大量的研究,發現了「高階像差」絕大部分是因角膜微小不規則 所引起的。

    另外,因為水晶體會隨著看近、遠而不斷改變,玻璃體也不斷在老化,再精準的分析數據也無法預測前兩者在術後可能產生 的變化。

    角膜地形圖導引」Topo Guided Lasik就此應運而生,成為目前各準分子雷射儀器大廠研發的重點。

    究竟「角膜地形圖導引」比「前導波導引」多了哪些好處呢?

    1.前導波導引比一般傳統雷射要消耗較多的角膜,而角膜地形圖導引則不會。

    2.曾經做過角膜手術(RK,PRK,LASIK)的病患,前導波不一定可以分析的出來,而角膜地形則可以很輕鬆的分析。

    3.如果水晶體或玻璃體有微小異物時,前導波會把「帳」算到角膜上,或是根本無法穿透而造成無法分析。(例:作過白內障手術的患者)

    既然絕大部分的高階像差是由角膜微小不規則所引起的,新的「角膜地形圖導引」準分子雷射,在可以節省更多角膜組織的前提下,比「前導波導引雷射」更為優越。

    博士眼科所新引進的Wavelight EX500準分子雷射,其治療平台就已經包含了非常精密的「角膜地形圖」檢查與分析。

    ↓紅線是大約垂直於地面的角膜地形,藍線則是水平,由線條的形狀即可看出角膜的不規則

     

    ↓再導入傅立業分析,左上為球面(近遠視度數),左下為「純角膜散光」,右下為「不規則散光」

     

     

    ↑從角膜的不規則做高階像差分析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