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5.年齡對於雷射近視手術的影響

除卻眼睛的基本條件,眼科醫師首先要考慮的是受術者的年齡,原則上,患者必須年滿20歲,如已滿18歲而未滿20歲時,則必須取得家長手術同意書方能進行手術。由於18-20歲可能還處於發育階段,或是求學階段較需用眼,近視度數增加的幅度有可能很大,所以需要審慎評估。

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僅針對近視、遠視、散光這三種屈光不正現象進行矯治,以達到不想再繼續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的目的。以平均數字來看,接近或是已經40歲的民眾,開始會有老花眼的產生,老花眼並不在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的矯治範圍之內,所以在看近距離事物時(例如報章雜誌或是書面報告等),仍須再配一副老花眼鏡。但以目前雷射手術的技術純熟,還是可以採用兩眼各保留50~100度左右的近視度數,或是採用單眼視力(monovision)的治療方式,調節和緩解老花現象。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