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LASIK 的近視視力恢復診所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公告
雷射近視會不會導致青光眼、白內障?
我想要推薦此篇文章:

某媒體在採訪內容中,可能因截稿時限未盡查證之實,在此加以補充:

 

  白內障最主要發生原因是因水晶體老化產生混濁,一般發生年齡在55歲以上(資料來源:中央健保局),但目前白內障的年齡層有逐漸下滑之趨勢,國內四、五十歲的白內障患者較十年前增加五成,研判除心血管疾病影響外,與現代人長期使用電腦、用眼過度有關(眼科醫學會統計健保局資料,2010/03/02新聞)。一旦產生白內障,以現今科技最佳的處置辦法只有手術。

 

 再來是青光眼,青光眼屬於視神經疾病,在很早以前就有新聞指出,東方人較易罹患隅角閉鎖型青光眼,很容易在瞳孔放大時發病,若要預防青光眼提早出現,應減少在陰暗處用有光源的電器,如電腦、電動或手機,尤其是高度近視者,發生率更高。罹患青光眼的年齡層也有下降趨勢,20歲前就開始有明顯症狀的人數,比10年前增加了10倍(2008/9/6新聞)。青光眼一旦發病,視神經的傷害不可逆,最佳僅能維持現狀,所以需要特別注意。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眼壓測量一直正常,也會有青光眼發病率,積極預防、定期檢查才是正確的觀念。

 

 事實上,青光眼與白內障的發生率都與過度用眼有關、與錯誤的用眼習慣有關,病患容易輕忽自己的眼睛屬於長期疲勞的狀態,這也是在門診中愈到度數比較深的、瞳孔比較大的、眼壓數值偏高的病人,我會特別提醒並建議病患注意視神經健康的原因。

 門診中,雷射近視術後的病人問:我的眼壓多少?看到數字比較低先不要太開心嘿,雷射近視術後的眼壓測量值(非接觸式或稱氣動式)會因角膜的厚度變平而偏低,不可因此失去警戒心!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