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LASIK 的近視視力恢復診所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公告
雷射近視術前應有的認知
我想要推薦此篇文章:

針對近日新聞,本診所做下列聲明,勿過度恐慌:

  1. 一直以來,博士眼科診所在術前的檢查與評估上就十分的慎重,我們很瞭解病患對於未來視力的期待,誠實告知每一位病患在術後會遇到的常見情況是一種責任,尤其是角膜薄、眼壓高、度數深、瞳孔大…等等的情況一定會加以特別說明。我們寧可病患在充分了解之後決定不手術,絕不會用花俏的廣告來誘惑病患做這個重要的決定。
  2. 雷射近視手術是一項非常精密的手術,除了術前評估需謹慎外,手術醫師的技術與經驗也格外的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醫師在手術時會如此嚴格的原因,雷射近視的儀器就算再先進,也要操作儀器的醫師有相當的功力才能相得益彰,過度美化儀器功能反而會讓病患陷入迷思,應該更注意醫師技術與經驗。
  3. 這項手術的安全性高才會如此普及,尤其在無刀雷射問世後,這個我們不多提,一般常被忽略的after care術後照顧也是重點之一,病患除了配合醫囑點藥、定時回診外,病患更要注意診所或醫院對『調整手術(或稱二次手術)』的政策,術前就要積極了解萬一度數又跑出來一點點時,有沒有調整的空間以及醫師會不會(能不能)調整,醫師在手術設計上有沒有可以降低度數回退機率的辦法。
  4. 病患對手術的期待與認知必須正確,老話『手術並不是魔術』,做這項手術的正確動機是『改善』戴眼鏡的不方便與隱形眼鏡長期過度使用造成的角膜傷害,講白一點就是大缺點變成小缺點,不代表絕無缺點,就算是角膜夠厚、沒有乾眼、瞳孔小…這些在文獻上非常適合手術的病患,做這項手術也要有健康的心理去承受『可能』會發生的合併症。美國FDA公開的衛教第一條:不能承受任何風險的人,不適合這項手術就是這個道理。
  5. 現代人的用眼習慣已近病態,電腦一用就是好幾個小時、智慧型手機更讓眼睛負擔加重,眼睛過勞使用已成為趨勢,有更多的新聞報導提及這些狀況,常常被患者自動忽略,提醒大家,就算是完全沒做過手術的人都會造成提前老花、疲勞痠澀與乾眼…等等不適症狀,新聞提及的狀況並非100%手術所造成,病患自己要負過度使用的責任,不能一昧歸咎於手術。

相信來過我們診所的朋友們都能夠有所感受,在初診時你們拿到的近視雷射手術介紹手冊中的內容就已代表了我們的誠意,主刀醫師二十餘年來『珍惜所託‧如同自己』的行醫理念就是把患者的眼睛當成自己的一般重視。

 

近視雷射手術是一項從術前檢查、評估、手術及術後照顧的一系列醫療服務!
謝謝認同我理念的病患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博士眼科診所 院長 丁民峰醫師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